• 其他栏目

    钱斌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教师英文名称:Champion
    • 教师拼音名称:Qianbin
    • 电子邮箱: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学科:科学技术史
      马克思主义理论
    • 2019-09-01曾获荣誉当选:全国优秀教师
    • 2018-09-01曾获荣誉当选:安徽省社科普及先进个人
    • 2020-12-01曾获荣誉当选: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
    • 2018-02-01曾获荣誉当选: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
    • 2013-07-01曾获荣誉当选:安徽省“2012年度全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安徽合肥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教授,博导,全国优秀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在文化和历史领域,丰富了传统文化和科学文化的内涵体系,引领了基因嵌入文化传承的新方式,扩展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新思路,创造了用文化普及科学的新方法,创新了基于情感认同的新教育教学模式,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口述史的新范式,具有广泛影响。应邀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法律讲堂》等栏目和纪录片频道主讲多期系列电视讲座和电视片,深受观众好评。曾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成果普及奖等,著作曾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2013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活动推荐书目。

     

    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30余项,并获评多门国家级课程,个人网络课程浏览量超过两千万人次。在《当代中国史研究》《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被《新华文摘》等转载。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

    通讯/办公地址 :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教育经历

    [1] 2003.2 -- 201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科学技术史       博士研究生毕业       博士学位

    [2] 1998.1 -- 2002.4
    合肥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研究生(硕士)毕业       硕士

    [3] 1989.9 -- 1993.6
    安徽师范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       本科       学士

    工作经历

    [1] 2021.9 -- 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授

    [2] 2011.9 -- 2021.8
    合肥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教授

    [3] 2001.9 -- 2011.8
    合肥工业大学      原人文经济学院      讲师、副教授

    [4] 1997.9 -- 2001.8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宣传部      理论员

    [5] 1993.7 -- 1997.8
    原安徽工学院      党委宣传部      科员、副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