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陈杨 ( 特任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chenyang/zh_CN/index.htm

  •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陈杨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中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


         201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系(导师:褚家如教授),之后在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合作导师:Prof. Xiaodong Yang)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导师:Prof. Chengwei Qiu)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于20219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组建“纳米光子器件与系统”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光子学、超表面与超材料,手性光子学等。回国建组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Nature Nanotechnology、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ture Reviews Physics等顶级期刊连续发表论文,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担任Nano Letters、ACS Nano、Nanoscale以及OSA多个期刊的审稿人,并在CIOP、ICFM、MRM等国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


    我们研究组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经费充足科研氛围浓厚,机会多多,热忱欢迎对光物理,光学器件,微纳光电器件等领域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我们团队,进行本科科研,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同时,我们也长期招聘博士后和副研究员,待遇从优。感兴趣的同学欢迎将个人简历等发送至cyang_phys@ustc.edu.cn.



教育经历
  • [1]. 2010.9 -- 2016.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精密仪器及机械       研究生(博士)毕业       博士

  • [2]. 2006.9 -- 201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物理学       本科       学士

工作经历
  • [1]. 2019.3 -- 2021.9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ECE      Research Fellow      合作导师:Prof. Chengwei Qiu

  • [2]. 2017.2 -- 2018.12

    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and Aerospace Engineering      Post-doctoral Fellow      合作导师:Prof. Xiaodong Yang

  • [3]. 2016.7 -- 2017.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精密仪器与机械      博士后      合作导师:褚家如教授

其他联系方式
  • [3] 通讯/办公地址 :
  • [6] 邮箱 :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纳米光子器件与系统研究组

团队介绍:我们研究组是中科大微纳米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主页:mane.ustc.edu.cn)下的一个独立的研究组,我们的的研究聚焦于纳米尺度上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在基础研究的同时,我们将致力于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发挥所在学院,系和实验室的优势,将纳米光子研究器件化,系统化,寻求工业应用的可能性。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