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杨巾英

教师姓名:杨巾英
教师拼音名称:yangjinying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中区医学楼103室
联系方式:0551-63600583
所属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学科: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业务指南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业务指南
磁共振排班及管理规程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次数:

240325.png

一 进校报备

MRI预约后,线上填写报备信息向学校保卫处报备。

二 安全要求

2.1安全第一!禁止携带一切金属物品(打火机、手机、钥匙、磁卡、硬币、假牙、心脏起搏器、钢板、假肢、膏药等),无法确定植入物的危险状况下严禁进行扫描。不得出现无操作人员操作的情况;

2.2设备间、操作间、磁体间所有红色按钮和失超按钮不得按下,紧急情况除外。否则,责任自负;

2.3每天上午扫描的同学,需提前15分钟到场,开主机和服务器,记录液氦信息(正常值为液面90%左右、压力1左右),冷却水温度(正常值为8℃左右)。如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知紧急联系人;每天晚上扫描的同学,在扫描结束后,完成数据传输,关闭主机和服务器电脑,关灯锁门。

2.4机房必须保持恒温和干净,空调保持打开,门保持关闭状态。提醒来中心做实验人员和被试保持卫生;

2.5使用设备和线圈时要轻拿轻放,注意安全;

2.6扫描过程中,注意观察被试状态,和SAR值(达到报警状态自动停止扫描)。

三 收费办法

经学校审核批准,3T磁共振成像系统收费标准为:扫描费1500元/时,医用胶片20元/张,所收费用用于系统维护、保修、材料消耗、合同制人员费用和其它日常运转费用。每半年会将扫描记录和费用统计发送邮件给项目负责人,请项目负责人需在一个月之内缴费。 

四 其他规定

4.1本平台向全校和校外开放提供教学和实验服务;

4.2凡使用本平台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应在研究成果中明确标注本平台所隶属的中心,中文标准格式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英文标准格式为“Information Science Laboratory Center of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4.3所有实验项目,项目负责人需自行与被试签订《受试者知情同意书》和《磁共振安全知情书》,本中心不统一提供;

4.4使用单位请自行备份传输数据,中心只承诺保留一周以内的数据

4.5本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其他未尽之处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