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坚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Jian Zheng

教师拼音名称:Zheng Jian

电子邮箱: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东校区教学行政楼407室

联系方式:63603744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科: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办公室电话 :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郑  坚,男,1970年6月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等离子体物理、高能量密度物理以及激光惯性约束聚变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汤姆逊散射诊断理论和实验、超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产生的超热电子的相干辐射、激光驱动的X射线源及诊断等方面取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年度先进个人等奖励。已经培养博士毕业生24名,硕士毕业生16名;在国内外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70余篇。
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2009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1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项目负责人,2013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20年度获惯约专项工作先进个人。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4.1 至今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教授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