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礼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Li Li

教师拼音名称:Li Li

电子邮箱:

职务:Professor

办公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电四楼423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李礼,博士,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1年、2016年在中国科大分别获得学士、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0年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任客座助理教授。2020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任研究员,2022年转聘为特任教授。


研究领域是多媒体压缩,包括图像、视频、光场和点云压缩,以及3D计算机视觉。他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超过2000次。获授权专利15项,被国际、国内标准化组织采纳的技术方案10项。获2019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序5),获2023多媒体新星奖。获 VCIP 2016最佳10%论文奖和 ICIP 2019 最佳10%论文奖。获2023年基于神经网络的视频编码挑战赛冠军(端到端赛道)和2016年ICME光场图像压缩挑战赛冠军。担任ICME 2021、VCIP 2022和 VCIP 2016的组委会成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智能视觉编码

团队介绍:团队主页:https://ustc-ivclab.githu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