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刘明侯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liuminghou/zh_CN/index.htm

团队成员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团队成员
韩凯
团队名称:在读博士生
团队成员介绍:

联系方式

邮箱:xhk@mail.ustc.edu.cn

地址:力学五楼809


教育经历

2015.09-2019.06      

南京理工大学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    工学学士

2019.09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工程科学学院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硕士在读

 

研究方向

液滴蒸发及微爆特性

 

研究成果

1. Kai Han, Qizhao Lin, Minghou Liu, Kesheng Meng, Zhanshi Ni, Yu Liu, Junjian Ti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micro-explosion characteristics of biodiesel/1-pentanol and biodiesel/methanol blended droplets, Renewable Energy, 196, 2022, 2022, 261-277.

2. Kai Han, Qizhao Lin, Minghou Liu, et al,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micro-explosion characteristics of two blended types of droplets under different nitrogen flow rates, Physics of Fluids, 34)3), 2022, 033609.

3. Han K., Liu Y., Wang CX, Tian JJ, Song ZH, Lin QZ,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evapor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biodiesel-ABE blended droplets, Energy, 2021, 236.


研究概况

世界能源越来越紧缺,化石燃料燃烧所引发的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一方面需要开源节流,探寻新的化石燃料的有效替代品,使之可持续地运用到各行业;另一方面,需要从燃料的使用过程入手,以期实现更高效、更环保地使用燃料的目的。单个多元组分混合液滴的蒸发及微爆特性研究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选用柴油的替代品生物柴油为基准燃料,使之和低沸点的醇类混合,在不同工况下研究混合液滴的蒸发及微爆特性。部分研究表明,在高温环境下,液滴会发生微爆炸,形成大量子液滴和液体碎片,增加了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促进了燃料和空气的混合,形成“二次雾化”效应,改善雾化效果。进而可以提高燃烧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因此研究发动机内的液滴微爆特性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使科学问题的解决更全面、高效和透彻,采用仿真与实验相结合的手段开展研究。利用Fluent对不同工况下混合液滴的蒸发特性进行建模模拟,再搭建实验平台对仿真结果进行验证。

       添加ABE后生物柴油的蒸发特性发生改变,蒸发过程波动剧烈。B40A60的微爆强度最大,液滴寿命最短,B60A40微爆延迟时间最小,B80A20未发生微爆。      

       相同ABE添加含量下,随着温度升高,微爆强度增加,微爆延迟和液滴寿命减小。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