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浩 (Hao Ma)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Ma Hao

电子邮箱:

职务:Professor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科大西区力五楼905B室

联系方式:mhao@ustc.edu.cn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Cornell University

Openings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Openings

研究生本科生招聘课题组每年招收博士生1人,硕士研究生4-6人,同时欢迎有科研理想的本科生入组学习,开展科研训练。热忱欢迎对微纳米科技、热功能材料与器件、芯片散热、热电转换、电池热管理、计算模拟(分子动力学模拟、第一性原理计算、机器学习)、热物性与声子性质测量(超快激光系统、非弹性X光/中子散射)、高分子合成与表征、能源纳米材料如杂化钙钛矿、核燃料材料等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课题组,专业背景可以是材料科学与技术、机械、物理学、工程热物理、力学、电子、化学、计算机、光学等。课题组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阿贡母国家实验室,康奈尔大学等建立深入合作关系,加入课题组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到国际顶级机构交流学习的机会。

博士后招聘】申请者需已经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物理、材料、化学、机械、能动、电子、计算机或相关专业背景,在国际主流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独立思考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具体要求:1. 具有传热,固体物理,光学或力学等知识背景 2. 有理论建模或计算、编程经验,例如第一性原理计算、分子动力学模拟、机器学习等 3. 或有相关仪器操作经验,特别欢机器学习和热物性测量经验的申请者。

  • 欢迎感兴趣的申请,请发送CV到 mhao@ustc.edu.cn

  •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