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时银 ( 特任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shiyin/zh_CN/index.htm

  •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激光等离子体,高能量密度物理

在过去二十多年里,超高功率激光技术有了迅速的进展,催生了一批重要成果。为此,世界各科技强国都建造了或计划建造高强度大型激光装置,这包括中国在上海已建成的10拍瓦和计划建造的100拍瓦激光装置、欧洲的三个旗舰激光装置(极端光学装置ELIExtreme Light Infrastructure)等。我的研究利用在国家超级计算机上运行的PIC(Particle-in-cell)模拟和相关理论来研究强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相关结果的潜在应用包括粒子加速、X光辐射、自生磁场、可控核聚变和实验室天体物理等。本小组也与国内外各大实验室建立有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