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四海  (副教授)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

联系方式:http://ustc-hailab.cn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张四海研究组(HAI-LAB)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核心目标是实现人工智能在基础行业中的落地应用,研究方向是计算机科学、数学、通信科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具体包括:

    1、无线智能。将机器学习应用到无线通信和网络,处理传统无线通信和网络中存在的非理想、高复杂度难题;

    2,机器学习理论。关注知识驱动的机器学习理论和联邦学习理论,研究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的轻量级实现;

    3,集成电路工艺优化。基于数据科学理论和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工艺优化难题,提高良率。


    研究组推动无线大数据研究方向,举办年度无线大数据研讨会(http://wirelessbigdata.ustc.edu.cn/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