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长荣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联系方式:0551-63607475

学位:博士

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研究 >> 授课信息

物理化学I

点击次数:

课程介绍:物理化学I》为本科生课程,80学时,4学分。内容包括气体分子理论、化学热力学和统计热力学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重点介绍化学反应的能量效应,反应的方向和限度、反应的统计热力学本质等相关问题以及化学热力学在相平衡和化学平衡中的应用。

课程号:003154.02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教材及参考书:教 材:《物理化学》第五版上册, 傅献彩, 沈文霞, 姚天杨, 侯文华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参考教材:1. Physical Chemistry, 8th edition, P. W. Atkins,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物理化学》,韩德刚,高执棣, 高盘良, 高等教育出版社. 3.《物理化学——概念辨析解题方法》,范崇政,杭瑚,蒋淮渭,中国科大出版社. 4. 《物理化学》上册,孙世刚, 厦门大学出版社。

上一条: 溶胶凝胶化学与工程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