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谢文兵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谢文兵
教师拼音名称:Xie Wenbing
电子邮箱: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生命科学楼附楼706办公室
学位:博士
职称:特任教授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学科:生物学    
其他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2012年7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2年9月至2021年6月,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Sidney Kimmel综合肿瘤中心任博士后研究员和Research Associate,师从著名肿瘤表观遗传学专家、美国科学院院士Stephen Baylin教授。

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建肿瘤表观遗传学实验室。在Cancer Cell (2019a, 2019b, 2018, 2017), PNAS (2015, 2012), Stem Cells (2013), Nature (2020), Molecular Cell (2017)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相关成果获得F1000Prime、Nature Reviews Cancer和Science Daily等的推荐和专题报道。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面上、国自然重大研究计划等项目。

实验室主要利用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等研究手段,研究:

1. 表观遗传异常在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生物学功能和作用分子机制;

2. 细胞衰老和组织老化中的表观遗传改变及其在肿瘤发生中的作用;

3. 表观遗传分子作为潜在靶点的抗肿瘤药物、抗衰老药物开发。



教育经历

[1] 2007——2012
北京大学 > 细胞生物学 > 博士 > 博士研究生毕业
[2] 2003——2007
中央民族大学 > 生物学 > 学士 > 本科

工作经历

[1] 2021-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 特任教授
[2] 2017-2021
Johns Hopkins Univ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 Oncology > Research Associate
[3] 2012-2017
Johns Hopkins Univ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 Oncology > 博士后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