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金时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Jin-Shi Xu

教师拼音名称:xujinshi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许金时,男,1982年9月生于福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年度)。主要从事基于光与固态自旋系统的量子信息和量子物理实验研究,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SCI他引2600余次,H因子为27。曾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11年度)、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20年度、排名第二)、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21年度、排名第三)、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2022年度)。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光学学报》编委、《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中国激光杂志社青年编委、《Journal of Semiconductors》编委等职务。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专项、安徽省引导专项子课题、基金委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等。


本研究组面向大规模的量子信息处理网络,着重发展光量子模拟节点,通过搭建简并光学腔构造光学人工维度,实现复杂拓扑系统性质的模拟和新型全光器件的应用;另一方面,搭建基于碳化硅色心的光-固态自旋量子界面,发展网络节点的量子互联技术。已发表的论文链接: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hl=zh-CN&user=6v-AMW4AAAAJ&view_op=list_works&sortby=pubdate


研究组与国内外同行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合作,主要的国际合作者包括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的Florian Kaiser博士研究组匈牙利布达佩斯科技经济大学的Adam Gali教授研究组英国利兹大学的Jiannis K. Pachos教授研究组意大利巴勒莫大学的Rosario Lo Franco教授研究组等。


热忱欢迎有志于前沿科技探索的学子加入本研究组。常年招聘量子光学和固态色心方面的博士后,见博士后招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