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杨洪洮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杨洪洮
教师英文名称:Hongtao Yang
教师拼音名称:Yang Hong Tao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
办公地点:物质科研楼A607
学位:博士
职称:特任教授
毕业院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所属院系:物理学院
学科: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本人自2010年起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ATLAS实验工作,参与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并在此后长期从事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测量工作。曾担任ATLAS实验希格斯玻色子性质联合测量工作组负责人(2017--2019)、ATLAS实验希格斯玻色子到双光子道工作组负责人(2021--2024)以及LHC希格斯工作组截面组ATLAS方负责人(2020--2024)等职务。此外,本人也参与ATLAS硅像素探测器的运行和升级,曾任ATLAS硅像素探测器运行负责人(2017),并在测试用于ATLAS在高亮度LHC升级的RD53前端像素读出芯片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人计划在科大进一步开展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测量工作,并将参与ATLAS硅像素探测器在高亮度LHC运行期间的升级,以及面向未来实验的硅像素探测器研制。这些方向不但会为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也能提供与国外单位(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合作交流的机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

教育经历

[1]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 物理学 > 博士 > 研究生

[2] 

北京大学 > 物理学 > 学士 > 本科

工作经历

[1] 2022-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物理学院 > 特任教授 > 在职
[2] 2016-2022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 > 钱柏林荣誉博士后学者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研究方向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