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yangyi

电子邮箱:

学位:博士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15年于哈工大市政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师从马军院士。随后在耶鲁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州农业试验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安徽省“百人计划”青年项目。

  主要从事深度水质净化和水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包括新型氧化技术开发、微污染物降解机制及环境毒性效应、生物炭材料对环境污染物的吸附行为与效应。已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引用5500余次,H因子28。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在ES&T、Water Research、ES&T Letters等高水平期刊,其中2篇一作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6篇一作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02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


因研究需要,课题组常年招收博士后、硕士/博士研究生,欢迎咨询联系(邮件:yangyiustc@ustc.edu.cn电话:0551-63492312)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团队名称:高级氧化科研团队

团队介绍:团队现有教授1名,在读博士研究生3名,在读硕士研究生5名。团队科研气氛浓厚,每周日定期举行一次组内学术讨论会。此外,本团队注重团队培养建设,定时组织集体活动,业余生活非常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