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俞汉青

    • 教授
    • 教师拼音名称:yuhanqing
    • 电子邮箱:
    • 职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执行主任
    • 联系方式:0551-63607592
    • 学位:博士
    • 2006当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2002年获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 2003年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
    • 2003年获优秀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 2004年入选人事部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 2005年入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 200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
    • 2007年获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 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俞汉青,1994年在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后,先后在国外三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科大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长期开展水污染控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工作,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14,排名第1),省部级科技/自然科学一等奖5。以通讯/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00篇,包括Nature (1)Nature子刊(4)SCI他引超过1万次,H因子69。研究工作在国际环境界产生重要影响。培养研究生1人获2007年国际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协会优秀博士论文,5人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研发了多项废水处理新技术和新工艺,获授权发明专利30多项,解决了一批废水处理技术难题,并获得实际应用,为国家水环境保护和污染减排作出了实际贡献。 


    教育经历

    [1] 1994年在同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先后在国外三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现为中国科大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社会兼职

    [1] 国际SCI刊物“Water Research”的Associate Editor(2008-)


    [2]

    国际SCI刊物“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Science”的Associate Editor(2003-2006)


    [3]

    国际SCI刊物“Bioresource Technology”的编委(2004-)


    [4]

    国际SCI刊物“Environmental Technology”的编委(2004-)


    [5]

    国际SCI刊物“International Biodeterioration & Biodegradation”的编委(2007-)


    [6]

    国际SCI刊物“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的编委(2007-)


    [7]

    国际SCI刊物“Biodegradation”的编委(2009-)


    [8]

    国内核心刊物<科学通报>、<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学报>等刊物编委


    [9]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专家组成员


    [10]

    国家863计划资环领域专家组成员


    [11]

    国家水污染控制重大专项主题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