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兆锋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任副研究员

教师拼音名称:suzhaofeng

电子邮箱:

学位:博士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学
物理学

授课信息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教学研究 >> 授课信息

量子计算与机器学习

点击次数:

课程负责人:杨威

课程团队成员:苏兆锋

课程介绍:量子计算与机器学习是两个高速发展的研究领域,涵盖了从量子光学到量子信息论,再到电子工程、人工智能等诸多学科的综合应用,二者的结合——量子机器学习则是当前的前沿热点。本课程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年级本科生,将重点讲述量子计算与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实现原理、物理基础和信息论基础、协议与算法、编码电路等内容,并探讨量子机器学习的可能应用。

上课时间:1~18周 :5(8,9,10)

面向对象:本科生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课教室:3C102

开课学年:2021-2022

开课学期:秋学期

课程号:CS4007

学分:3.0

课程类型:本科生课程

是否精品课程:

课时:60.0

教材及参考书:Michael A. Nielsen, Isaac L. Chuang. Quantum Computation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Hardcover.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