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兆锋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任副研究员

教师拼音名称:suzhaofeng

电子邮箱:

学位:博士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学
物理学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方向

量子计算基础理论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量子纠缠(Entanglement)、量子非局域性(Nonlocality)、量子导引(Steering)等量子力学最基本的特性,以及其在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中的应用。这些特性也是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相对经典方法有巨大潜力的根本原因。


量子基础理论总结.png


量子力学是人类在21世纪最伟大的科学成就之一,而纠缠、非局域性、扰动(Steering)是量子力学区别于经典力学最基本的特性,研究这些基本特性对更好地认识量子力学具有非常重要的科学意义。


而这些量子力学的基本特性又是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相对于经典计算与通信有绝对优势的根本原因,是开展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应用不可或缺的资源。因此,研究这些基本特性又有非常重要的应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