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翟晓雅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zhaixiaoya/zh_CN/index.htm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研究方向
基于三周期极小曲面的仿生骨结构优化

三周期极小曲面具有光滑、连通、可控等优点,其非常适合作为仿生骨的填充材料。然而目前基于三周期极小曲面的多孔结构的设计和应用过于简单和直接, 导致了结构优化和可控性方面的一些问题。 此外, 采用传统的有限元法和启发式方法对多孔结构进行分析和再设计耗时较长, 特别是对于大型目标。 因此, 需要一种更高效、 更可控的三周期极小曲面多孔结构。 目前我们拟在三周期极小曲面的基础上构建可微的微结构从而实现几何和力学性能的连续变化, 作为构建大规模结构填充的材料库,最终实现仿生骨的人体植入。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