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刘子奚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刘子奚
教师拼音名称:Liu Zixi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联系方式:微信zxliu316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职称:副教授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
所属院系:核科学技术学院
学科: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

通讯/办公地址:

移动电话:

邮箱:

个人简介

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研究组织台基与边界物理组(ITPA-PEP)专家。

Nuclear Fusion,Physics of Plasmas 等期刊审稿人。

I模物理专家

主要从事磁约束热核聚变先进运行模式的实验与模拟研究,应用开发磁流体与湍流数值模拟程序 BOUT++。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磁约束聚变能发展专项项目 2 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项,主持中国科学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协同创新培育基金创新项目1项,总经费超900万人民币。曾就职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五年,在美国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国家实验室是(PPPL)和通用原子能(GA)访学两年,在国内外著名托卡马克装置:东方超环EAST,美国C-Mod、DIII-D、NSTX-U上有多年实验与模拟经验。

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2篇(一作和通讯14篇,含7篇聚变行业顶刊NF)。近五年内,获大会报告1次,邀请报告7次。


教育经历

[1] 2008——2013
中国科学院大学 > 等离子体物理 > 博士学位 > 研究生(博士)毕业
[2] 2004——2008
合肥工业大学 > 应用物理 > 学士 > 本科

工作经历

[1] 2014-2015
美国通用原子能(GA) > 访问学者/博士后
[2] 2015-2016
美国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PPPL) > 访问学者/博士后
[3] 2013-2018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 四室 > 助理研究员 > 在编

社会兼职

[1] 2021.9-2022.12
2021级核科学技术学院班主任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受控热核聚变先进运行模式的实验与模拟

团队介绍:团队主要由52系老师:刘子奚、刘健、肖建元、龙飞飞组成,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反场箍缩磁约束聚变装置KTX和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EAST装置,开展适用于未来受控热核聚变堆的先进运行模式的实验验证与模拟预测,即含内部输运垒并且边界稳定的模式。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