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袁龙 ( 特任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Ultrafast_Imaging/zh_CN/index.htm

  •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袁龙,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获得学士(2010),硕士(2013)和博士学位(2019)。博士毕业后先后在美国普渡大学(2019)和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2020-2022)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并于2022年12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物理系成立超快成像课题组,目前已在Nature Materials, Science Advances, ACS Nano和Nano Letter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篇。


主要研究兴趣:发展和利用超快显微成像技术研究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的电荷、自旋和能量迁移


主要研究方向:


1. 新型低维半导体光电器件制备和超快光学表征


2. 新型低维半导体材料界面电荷转移机理和载流子迁移


3. 智能谱学和成像表征


课题组欢迎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等相关学科的本科生进入课题组从事大学生研究计划。

课题组每年招收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4名,欢迎具有物理和化学等相关背景并对课题组研究领域感兴趣的优秀学生加入。

课题组目前招聘博士后(1-2人)和特任副研副研究员(1人),招聘条件: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有超快动力学,低维材料制备和光学表征等背景优先;具有良好的科研,英文写作和团队合作能力。课题组待遇优厚,薪酬待遇可参照学校最新发布的人才引进政策: 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indexnews.aspx?sign=635487875427187007;具体待遇可一事一议。


团队成员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