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箐

Personal Information

More  >>

特任教授  

Profile

本人主要从事暗物质直接探测相关的研究。暗物质是目前最为前沿的研究课题之一,它的引力效应已经在宇宙的各个空间及时间尺度下被观测到,但是它的本质仍是未知。最可能的解释认为暗物质是一种超出标准模型的粒子,而相当多的粒子物理理论也预言有相应的超标准模型粒子作为暗物质候选粒子。本人长期利用深地极低本底大体量高灵敏探测器,搜寻来自宇宙的暗物质粒子与普通物质间可能的微弱相互作用。先后加入过欧美暗物质直接探测合作组XENON以及中国首个液氙暗物质探测实验PandaX,曾担任XENON物理分析组总协调人。现在为PandaX第三代4吨量级暗物质探测实验PandaX-4T成员。

当前研究兴趣:1)暗物质直接探测;2)中微子探测;3)粒子物理中基于机器学习的分析方法;4)高灵敏探测器研发。


Educational ExperienceMore>>

  • 2006.09 - 2010.07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 学士

  • 2010.09 - 2015.07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 博士

  • 2015.07 - 2019.07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系 博士后研究员 (Postdoctoral Scientist)

Work Experience

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