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邱本胜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邱本胜
教师拼音名称:qiubensheng
电子邮箱:
办公地点:中区医学楼104/高新区信智楼B902
联系方式:bqiu@ustc.edu.cn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所属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化学    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

暂无内容

个人简介

1997-2001年,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从事磁共振成像和医学影像系统的研究工作,2001-2006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放射科从事磁共振介入和基因/干细胞治疗的研究工作;2003至2004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系学习;2006至2012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放射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从事磁共振引导介入治疗和分子影像的研究工作;2011-2012年,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从事磁共振成像的研究工作。2013年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和医疗信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神经影像、磁共振成像和医疗信息学等研究工作。发表医学影像有关的SCI论文和国际学术会议文章200余篇,申请专利100余项,担任JMRI、MRM、JBMR以及《中国医学影像学》等杂志稿件的评审工作。

教育经历

[1] 1983——1987
电子工程学院 > 电子工程 > 学士 > 本科
[2] 1987——1990
西北工业大学 > 声学工程 > 硕士 > 研究生
[3] 1991——1995
合肥工业大学 > 计算机应用 > 博士 > 研究生
[4] 2003——2004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 生物技术 > 研究生

工作经历

[1] 1995-1997
电子工程学院 > 讲师
[2] 1997-1999
北京301医院 > 博士后
[3] 1997-2001
解放军总医院 > 副教授
[4] 2001-2006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 > 博士后/研究科学家
[5] 2006-2012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 > 助理教授/副教授
[6] 2011-2012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 教授
[7] 2012-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教授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医学影像中心

团队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学影像中心,是我校985工程支持下重点建设的科学研究及医学转化平台。中心成立于2013年1月,现有90 余人组成的国际化、多学科交叉的学术与工程研究团队,包括有3名教授,12位青年教师和科研骨干,以及80 余名优秀的博士后、研究生和本科生。
实验室主页:http://institution.ustc.edu.cn/bmec/zh_CN/index/694366/list/index.htm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