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童华 ( 特任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tonghua/zh_CN/index.htm

  •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童华,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到日本东京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20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任长聘教轨副教授。202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任特任教授。近年来针对软凝聚态物理领域最核心的问题——如何有效描述其表观无序的结构从而理解复杂现象背后的物理机制——进行了系统而原创性的研究,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X,Nature Reviews Physics,Nature Physics,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8篇。受邀担任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X,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E,Physical Review Research,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Science Advances, Europhysics Letters等国际权威学术杂志的独立审稿人。


本研究组的研究兴趣集中在软物质、材料和生物物理的交叉领域。结合统计物理理论和计算机模拟,目前我们致力于探究软凝聚态体系复杂的力学、动力学以及热力学特性背后的普适性结构起因。


我们热忱欢迎在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生物物理和计算机模拟等相关领域有一定基础或感兴趣的本科生来本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及做毕业设计;同时欢迎具有相关背景的博士加入我们继续博士后研究。
有意者请发邮件至:huatong@ustc.edu.cn


更多信息,请访问研究组主页:order.ustc.edu.cn


教育经历
  • [1]. 2010.9 -- 2015.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凝聚态物理       博士

  • [2]. 2005.9 -- 2010.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凝聚态物理       本科

工作经历
  • [1]. 2021.3 -- 至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物理学院      特任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

  • [2]. 2020.5 -- 2021.2

    上海交通大学      物理与天文学院      长聘教轨副教授(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

  • [3]. 2015.11 -- 2020.4

    日本东京大学      生产技术研究所      JSPS学者,博士后

团队成员
团队名称:
Tong Research Lab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