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吴忠庆

博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吴忠庆
教师拼音名称:Wu Zhongqing
电子邮箱:
职称:教授
所属院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学科:地球物理学    地质学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组会通知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首页 > 组会通知
学术组会第二专题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袁野博士应邀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9日晚,学术组会第二专题第一次会议在科大地空楼如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下地幔小尺度散射体”,分为大会报告和圆桌论坛两部分。


111.jpg


  首先应邓忻同学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孙道远教授课题组袁野博士,来本实验室交流并做大会邀请报告。本次报告题为“利用台阵分析方法研究中下地幔小尺度异常体”。报告中,袁野博士先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中下地幔小尺度异常体的分布、形态特点,以及主要研究方法,然后详细介绍了关于鄂霍兹克海地区中地幔散射体的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参会的老师同学分为“现象组”与“成因组”两组,依据会前收集整理的“散射体”相关资料,在袁野博士的指导下共同探讨了下地幔小尺度不均一性的地震学观测现象及其对应的矿物学解释。通过本次圆桌论坛,大家对散射体的探测、特点以及成因解释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撰稿:李静茹

校对:邓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