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吴忠庆

博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吴忠庆
教师拼音名称:Wu Zhongqing
电子邮箱:
职称:教授
所属院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学科:地球物理学    地质学    
其他联系方式

邮编:

通讯/办公地址:

办公室电话:

组会通知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首页 > 组会通知
学术组会第二专题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李结文同学应邀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次数:

  2021年11月23日晚,学术组会第二专题第三次会议在科大地空楼如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下地幔底部超低速区(ULVZ)”,分为大会报告和圆桌论坛两部分。


123.jpg


  首先应邓忻同学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孙道远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李结文同学,来本实验室交流并做大会邀请报告,本次报告题目是“基于ScS多路径效应与异常SPdKS震相观测的三维小尺度ULVZ的结构”。报告中,李结文同学先向大家介绍了探测ULVZ的常用地震学方法、目前已探测到的ULVZ的区域和特点,然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关于太平洋LLSVP西边界处ULVZ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课题组的老师同学们就研究中的技术细节与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此次报告,大家都对ULVZ的探测方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参会的老师同学分为“现象组”与“成因组”两组,依据会前收集整理的“下地幔底部超低速区(ULVZ)”相关资料,在李结文同学的指导下共同探讨了下地幔底部ULVZ的地震学观测现象及其对应的矿物学解释。通过本次圆桌论坛,大家对ULVZ是什么、有何性质、如何观测、以及成因解释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撰稿:肖子聪 李静茹

校对:邓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