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蔡辉山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教师姓名:蔡辉山
教师拼音名称:caihuishan
电子邮箱:
学历:研究生(博士)毕业
联系方式:0551-63603391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所属院系:核科学技术学院
学科:物理学    
其他联系方式

邮箱:

个人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离子体物理专业教授, 博士生导师。 国家优青, 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近年来主要围绕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面临的关键性物理问题,即对磁流体不稳定性、运行极限和破裂(主要是撕裂模(包括新经典撕裂模)、电阻壁模、逃逸电子)、快粒子物理、约束与输运(湍流)、磁流体不稳定性与快粒子的相互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研究。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项目、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专项、基金委、科技部等项目 12 项,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在 Phys. Rev. Lett.,Nucl. Fusion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


中科院青年促进会成员,任IPAC成员(IAEA-EP国际顾问委员会,中国两成员之一),ITPA-EP(国际托卡马克物理组织-快粒子物理专题)成员,并任其中一个研究方向协调人。2017年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获奖人。


课题组主页:http://home.ustc.edu.cn/~hscai/


教育经历

[1] 2003——200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等离子体物理 > 博士 > 研究生
[2] 1999——200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等离子体物理 > 学士 > 本科

工作经历

暂无内容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