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王晓方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wangxiaofang/zh_CN/index.htm

  •   教授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激光等离子体简介高功率或高强度激光辐照物质产生的等离子体,即激光等离子体,能提供极端物理条件,例如超高电场、磁场、压强、能量密度等,成为研究极端条件下物质性质、高能量密度物理、惯性约束核聚变、高能粒子产生、光源新概念和技术等重要平台。激光等离子体及其在特定条件下产生的辐射,例如THz辐射、极紫外和软X射线、硬X射线、电子、离子、中子等,已应用到物理、化学、材料、生物与医学等多学科领域以及工业技术中,例如光谱与成像、放射照相、纳米制作、材料制备及加工与处理等。激光等离子体中通常同时发生多个物理过程并且在小空间尺度上随时间快速变化,对其诊断需要时间、空间、能谱分辨等方法与技术。


    本人主要研究方向激光等离子体物理与诊断      

      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

      X射线、电子、离子等产生

      诊断方法与技术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