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兆锋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特任副研究员

教师拼音名称:suzhaofeng

电子邮箱:

学位:博士

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学
物理学

活动风采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量子计算人才培养计划 >> 活动风采

优秀学生感言_吉林大学徐小权

点击次数:

尊敬的各位专家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

很荣幸在这里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我是来自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试验班计算机方向的大三学生徐小权,这个暑假,我在E班官极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量子计算相关的学习与讨论,在同学们交叉的学科背景中也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和华为公司主办了此次研讨班,给了我们一个极其宝贵的互相学习和互相交流的机会。我自己在很早的时候便确定了理论计算机的科研方向,但是我的学校并没有相关的课题组,也没有开设相关的课程,只有认识几个零星的学长互相交流,大家抱团取暖。但是因为真正的兴趣点也有所区别,其实我们并不能达到在学术方面交流促进的效果。而在此次研讨班中,一方面,有了老师的带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自己因为错误的思路而陷入无休止的困惑中;另一方面,有了同伴们的交流和鼓励,我们再也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我想在这里,代表在暑期研讨活动中收获颇丰的同学们,真诚地向主办方老师道谢。

其次,我想感谢各位研讨班的指导老师和助教前辈们。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来为我们组织这次暑期研讨活动。在我们面对陌生的知识无法理解时有您解惑;在我们不小心遗漏了某些重要的细节时有您提醒;在我们只能停留于教材表面的公式与原理时,有您以一个俯视的视角带我们领略高处的风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昨天是第37个教师节,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同学们向各位老师道一句迟到的,教师节快乐!

最后,我想感谢的是各位同学。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经过一个暑假的定期交流,仿佛也与学校中的同学并无二致。感谢大家的陪伴,让这本上百页的全英教材也能被一页一页地越看越薄;感谢大家的分享,让我们在学科交叉的碰撞中产生思维的火花;感谢大家一路走到这里来所付出的努力,虽然我们不是为了彼此而来,但我们因为过去所付出的一切才能在这里相遇。

量子计算是一项革命性的尖端技术,它意味着对旧科技的降维打击,但同时也意味着,落后于此将要随时准备着被他人降维打击。人类科技树上早已不再有容易摘的果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若能将个人的兴趣与优势投入到国家战略重大需求中,勇攀科学高峰,肩负时代使命,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前路宽广,来日可期。

谢谢大家!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