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龙冉 ( 特任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ustc.edu.cn/longran/en/index.htm

  •   特任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领域
龙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学习,2009年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熊宇杰教授)。2014年加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博士后工作(合作导师宋礼教授)。2016至2021年任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副研究员、副教授,2021年任核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特任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人工碳循环方面的研究。在晶格工程设计的基础上,利用电子态调控、原子修饰以及复合结构等手段,调节纳米催化剂的表面微结构,进而调控催化反应中相关反应分子的吸附、活化行为,建立结构与性能的本征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已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30篇,他引7100余次(H因子51),包括50余篇发表在Nat. Sci.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t. Commun.、Chem. Soc. Rev.的第一/共同通讯作者论文。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 96 号,邮政编码:230026